【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雷海珍 —— 因为热爱 所以坚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九十八年峥嵘岁月,九十八年浴血拼搏。九十八年风雨兼程,九十八年筚路蓝缕。值此中国共产党华诞98周年之际,津市市委组织部特此推出【三十佳】系列专题报道,让我们走进今天的优秀党务工作者——雷海珍。

※※※※※※※※※※※※※※※※※※※※※※※※※


雷海珍,女,汉族,1978年03月出生,1997年10月参加工作,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房管局工会主席、人事股股长、局机关支部组织委员,主要负责政工人事、党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扶贫攻坚、纪检、工会、考核等多项工作。多年来,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辛勤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该同志2009年以来5次被评为市嘉奖,3次被记三等功,2016年被评为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党务工作的能力

该同志在思想上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一方面,在个人学习上,十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洞察新的形势,具备较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另一方面,在做好个人自学的同时,该同志还认真组织支部广大党员学习,采取专家授课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等多种办法,开展了多次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大家撰写学习心得,深刻剖析自我,增强了广大党员群众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为搞好党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政治理论基础。

3032f8ad2004493ea946e8c77cf8f0b5.jpg

二、求真务实,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

一是抓好组织建设。该同志认真贯彻落实“抓制度促党建、抓党建促事业”的一贯做法,在制订、完善党建工作规章制度上做了大量工作,参与并起草了多个组织、党建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制度。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对党建工作质量和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的量化管理和考核,减少了工作的随意性,使我局的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同时,她认真抓好“三会一课”、党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日常工作的落实,进一步规范支部“五化”建设,完善智慧党建系统数据,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二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该同志积极组织开展“二学一做”主题教育以及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特别是近来年组织的“十年安居梦·蝶变兰津城”、青年干部结对培养、扶贫义卖、志愿者等系列主题活动,使广大党员群众得到教育、受到启发。三是严把党员发展关。作为直接从事党务工作者,在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上,为了掌握真实状况,她经常到基层了解情况,在找积极分子谈话时,总是认真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对符合发展条件的同志,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不太成熟的同志,指出不足,耐心细致地说服引导,鼓励其继续努力。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使党员队伍得到有质有序的不断壮大。

9f741f42d7fd4a4ba1a3ad5f851af484.jpg

 三、严于律已,树立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该同志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始终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本职工作上。一是党性强。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十多年来一直负责政工人事、党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扶贫攻坚等多项重要工作,她十年如一日,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不向组织提要求,踏实勤恳、任劳任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一定成绩。她所负责的各项工作多次被评为市先进单位,个人被评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等多个单项工作先进个人。二是作风正。该同志有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有原则、讲规矩、守纪律,从不搞特殊化。由于作风正派、工作责任心强,她于2017年抽调至市委巡察办,开展了两轮巡察,在巡察办工作期间,严格遵守巡察纪律,严于律已、努力钻研业务,得到了巡察办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肯定。三是讲奉献。该同志立足本职工作,求真务实,一丝不苟,认真督导房地产业协会支部“两新”党组织工作,目前,其支部“五化”建设日趋规范,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在她的指导和协会支部的努力下,支部被津市市作为“两新”先进党组织向上级推荐;同时,她关心群众,对同志以诚相待,注意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她总是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f1a5796f6a6d440f8bbe9ed56602b023.jpg

雷海珍同志,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倾入党务工作的满腔热情,推动了我局党建工作不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