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赛莉 —— 默默为他人做嫁衣裳的政工干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九十八年峥嵘岁月,九十八年浴血拼搏。九十八年风雨兼程,九十八年筚路蓝缕。值此中国共产党华诞98周年之际,津市市委组织部特此推出【三十佳】系列专题报道,让我们走进今天的优秀党务工作者——赛莉

※※※※※※※※※※※※※※※※※※※※※※※※※


赛莉,女,1974年5月出生,本科文化,回族,湖南津市人,1993年11月参加工作,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津市市交通运输局政工人事股股长、机关支部书记。从2002年底开始从事政工人事工作, 2004年6月起至今任津市市交通运输局政工人事股股长,2008年5月至今,任津市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她从事政工人事工作二十多年,工作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甘“为他人做嫁衣裳”,无怨无悔。

3492582af52641ab9a23c1802aeceb0d.jpg

一、素质优秀,觉悟高。作为政工人事组工干部,有其特殊性,特别需要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该同志政治头脑清醒,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很强,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从不打折扣,平时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关注国家大事,能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办事客观公正,讲人事纪律、讲组织原则,为党组当好组织人事工作的参谋,在组织人事、劳动工资等工作方面有意见、建议也是在会上当面说,从不背后议论局党组的人事工作安排,工作推进、执行力比较强。赛莉同志个人素质好,没有向组织上提出过任何要求,经过她的手里办理职务提拔、岗位调整手续的干部职工一批又一批,而她始终在组织人事岗位,不羡慕、不嫉妒,工作从来不讲价钱,从来没有怨言,体现出组织人事工作者良好的素质。

f62f440ebe4b466f8b71cb9a19489e34.jpg

二、不断学习,业务强赛莉同志长期从事政工人事、劳动社保工作,对系统干部职工的人事情况了如指掌,堪称津市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人事工作的“活字典”、“活档案”,人力资源工作经验丰富,但是她从不满足于现状,从不“吃老本”。现在组织人事、劳动社保政策更新较多、较快,有些也还十分复杂,她平时十分注意学习,刻苦钻研业务,与时俱进,及时了解掌握新政策新精神,以便更好地为干部职工服务。组织人事工作很多时候不能脱离行业业务工作,近几年,常德市开展“最美交通行业”创建活动,赛莉同志担任局“创美办”主任,按照“创美”工作方案,推进“六项整治”、“六大建设”、“六个培树”,涉及交通运输行业的每个层面,她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业务知识和相关交通法律法规,注重在工作中向他人请教,不耻下问,对复杂疑难问题,及时和有经验的同志交流探讨,从根本上提高了自己处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津市市的“创美”工作既扎实做好上级“规定动作”,又立足津市本土,创新做好“自选动作”,突出津市特点、亮点,受到常德市的充分肯定。

5a3cbf2ce045489ba5d2707bd9d0a014.jpg

三、爱岗敬业,履责实。赛莉同志担任政工人事股股长多年,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以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工作态度,努力完成上级和局党组分配的各项工作,除了组织党建、人事工作,还负责老干、创建学习型机关等工作,还兼职担任局机关文书档案管理工作。组织人事、劳动工资方面工作一般来说都是十分具体、甚至琐碎的,而且时间要求紧。多年来她始终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经常加班加点废寝忘食,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有时候病了也坚持工作,从不怕苦叫累,不计较个人得失,坚持以单位利益为重。因工作成绩突出,曾先后10次被评为组织、人事、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先进共产党员、优秀工作者和受到市政府嘉奖。

四、严格要求,作风正。身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赛莉同志自身要求十分严格,自律意识较强,严以律己,身正为范。遵纪守法,遵守内部规章管理制度,以身作则,工作、生活中注意小节,能自觉按照党纪条规办事,原则性较强,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不该拿的不拿,做到了不违规、不越线,在干部和群众中反映较好。在局系统进行中层骨干有关班子人员考察、干部职工外调时,在为一些原系统企业下岗人员办理有关劳动社保关系手续时,从不利用自己的岗位谋取不当利益,从不接受吃请,从不收受礼品礼金,守住了自己的底线,自觉维护了组织人事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811e60eff90842ed8fb11f6f230043b4.jpg

她这种不为名利的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对工作的满腔热情,深受党员和群众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