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优秀共产党员】钱斌舫——助人为乐 无私奉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九十八年峥嵘岁月,九十八年浴血拼搏。九十八年风雨兼程,九十八年筚路蓝缕。值此中国共产党华诞98周年之际,津市市委组织部特此推出【三十佳】系列专题报道,让我们走进今天的主题人物,十佳优秀共产党员——钱斌舫

※※※※※※※※※※※※※※※※※※※※※※※※※

00251a6791b144f389a8aeb497850be6.Jpeg

钱斌舫 药山镇药山村党员

先进事迹宣传材料

钱斌舫,男,出生于1946年12月20日,1967年8月1日入党,退伍军人。钱斌舫于1965年入伍,1970年退伍,在部队期间他努力训练,艰苦拼搏,广受领导同志的好评,在部队艰苦朴素的作风也一直延续至今。多年来,钱斌舫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为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拼搏,无私奉献。

1.坚持理论学习,主动参与组织生活。能够按时按质参与组织生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村两委工作及药山景区建设献计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认真学习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党章》,学习市委、镇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能够严格履行《党章》明确的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

2.克己奉公,舍己为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钱斌舫于1995年至2005年在政德驾校任教练员。任教练员期间,钱斌舫一直无私授课,多次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在钱斌舫任教过程中,有一名四十多岁的女性学员张某,由于张某是一名女性党员且年龄偏大,接受能力比较差,自己都有点放弃的想法。钱斌舫多次给张某做思想工作,让她不要放弃,并坚持练车,别人练车的时候也建议她在边上看着,张某练车的时候更是悉心指导,并在休息时候给张某加强辅导,最终张某拿到了驾驶。张某在拿到驾驶证后希望请钱斌舫吃饭,但被钱斌舫严厉拒绝,他说:我只是做了我分内的事,我已拿了工资报酬,怎么还能接受学员的请客吃饭呢。钱斌舫同志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党的形象不能损。在2012年公路硬化时,积极发动家里的儿子、近亲出资出劳,一家出资8万多元。在他的模范带动下,全组群众纷纷行动起来,踊跃投资投劳,一条长1公里的水泥路顺利建成,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3.积极主动当村级事务的“宣传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环保意识记心上,在做好宣传员,帮助督促邻里搞好人居环境的同时,把自家的庭院治理得干干净净,物质摆放的整整齐齐,树木花草种植得葱郁艳丽,自家庭院做到绿化、美化、亮化,给村民做出了榜样。2017年被评为药山村“五星文明户”。

4.主动做组里的“主人翁”。2017年,钱斌舫所在的药山村四组新建了一口堰塘。在堰塘施工期间,钱斌舫放下自家的农活每天在堰塘边无偿监督施工,确保施工质量。在施工过程中,发现堰堤有渗水的现象,向施工人员反映无果后多次向村支两委和包工头堰堤渗水的问题,经钱斌舫的不懈努力,四组新建的堰塘是为数不多新建的不渗水堰塘之一;堰塘修建完成后,钱斌舫义务担任堰塘“管理员”,在组内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2018年夏天久旱无雨,全市大面积失收,但在钱斌舫的悉心管理下,四组没有一块失收的田地。

5.热心邻里,助人为乐。钱斌舫同志时刻关注左邻右舍的生活冷暖,助人为乐。2017年5月,钱斌舫同志家隔壁的钱某青因出车祸到常德中医院住院,钱斌舫同志看见他的油菜成熟了,就在本组组织了4个人帮他收割油菜,之后又安排旋耕机把田旋好后播种一季稻。今年油菜收割之时天公不作美,年过七旬的钱斌舫在完成自家农活之余,还多次帮助老百姓收割油菜、打油菜,还驾驶自家的电动车帮助农户把油菜籽送回家。虽然这都是身边的一些小事,但这正体现了一位普通党员的精神风貌和高尚品德。

钱斌舫做的都是身边的小事,这些小事做一次容易,但是长久坚持很难,但是钱斌舫做到了。他时刻主动帮助邻里,处处从我做起,事事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点击观看:津市市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三十佳”颁奖典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