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先进党组织】——中共津市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支部委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九十八年峥嵘岁月,九十八年浴血拼搏。九十八年风雨兼程,九十八年筚路蓝缕。值此中国共产党华诞98周年之际,津市市委组织部特此推出【三十佳】系列专题报道,让我们走进今天的先进党组织——中共津市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支部委员会

※※※※※※※※※※※※※※※※※※※※※※※※※

676f4c52d1794040a1db8f96b267ffd8.Jpeg

质安站党支部

先进事迹宣传短片

中共津市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支部,成立于2013年7月,现有党员12名,设支部委员3名,其中支部书记1名,支部副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

津市市质安站党支部在津市市委组织部和住建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站党员及职工,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紧紧围绕津市市城市建设工作,不断规范工作流程,创新工程监管模式,加强文明创建,形成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工作作风。2015年荣获津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绩效评估考核先进集体”,被常德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评为“工程质量管理先进单位”;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荣获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文明监督机构”;2016年荣获津市市文明单位;2017年荣获常德市巾帼文明岗、常德市文明单位;2018年荣获常德市优秀质量检测机构,并成功创建常德市文明标兵单位。

e2f515e7009e4de589ac4a9328f06107.Jpeg

津市市质安站党支部近年来主抓了以下党建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执行上级组织决策部署。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要求全站人员思想上和市委政府、住建局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民主集中,对重大决策进行集体研究讨论,严格落实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落实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的事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发挥基层保垒作用,调动每名党员和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25bef4e64ff44291aa4092f74b903103.Jpeg

二是深入推进开展“五化”建设工作。书记带头讲授党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强化党员管理,抓好“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书记亮承诺、过好政治生日等活动。将党员活动室进行了装修,实行制度全部上墙。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每年集中学习8次和一次党员综合素质考试,学习了《纪律处分条例》、《党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报告。党员按时缴纳党费,加强智慧党建建设,建立智慧党建专网专人负责,实行每员党员人人参与。

三是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完成重点任务。近三年,津市质安站监管的工程近200个,总面积约150万平方米,造价约39亿元,竣工验收合格率100﹪。及时处理了群众来信来访,工程质量投拆明显有所下降。近三年我市在建工地未发生一例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开展了精准扶贫活动。对口帮扶白衣镇红光山村4户贫困户,脱贫2名,支援村里基础设施建设30万元。帮扶药山镇白云山村贫困户。每年开展了献爱心帮扶活动,通过市爱心协会每年支助2名贫困儿童上学。为贫困户送去了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质。开展了春节、重阳节对特困职工走访慰问,看望困难职工,体现组织的温暖。党建引领抓文明标兵单位创建。每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和桥北社区结对组织公益活动,开展了夏季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老乡回家过年、我保交通畅安”活动等。举办了“爱的奉献”、“当代愚公黄大发”两期道德讲堂,被评为2018年度常德市级文明标兵单位

63abc21975434bdd9ac1aefda1449eee.Jpeg

四是抓好党员职工廉洁自律不越红线。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不断深入。学习了《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开展了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活动,开展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职工之间的交心谈心活动,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点击观看:津市市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三十佳”颁奖典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