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彭杰——忠于职守 乐于奉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九十八年峥嵘岁月,九十八年浴血拼搏。九十八年风雨兼程,九十八年筚路蓝缕。值此中国共产党华诞98周年之际,津市市委组织部特此推出【三十佳】系列专题报道,让我们走进今天的主题人物,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彭杰

※※※※※※※※※※※※※※※※※※※※※※※※※

44e09b9688124ae1a121dc375526d803.Jpeg

彭  杰 津市市三洲驿街道政工室主任  

先进事迹宣传短片

彭杰,女,1982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专科文化程度,自2017担任街道党建专干以来,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勤奋刻苦,严谨求实,以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硕果累累的工作成绩,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一、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高党务工作水平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017年9月,做为一名刚接手党务工作的“新兵”,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特别是新时期新形势对党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她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钻深研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以新思想来指导自己的工作,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她不断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至担任街道党建专干以来,根据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街道党建工作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同时在平常的工作中,她还积极向身边前辈学习,向优秀学习,不断汲取优秀干部的好作风、好方法、好经验,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更好服务街道各项工作。通过学习,她拥有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广阔的知识面,增强了她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并为出色完成好街道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0413995e81bb4bd793962100262f3ece.Jpeg

二、恪尽职守,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务工作的“排头兵”

彭杰同志兢兢业业,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都奉献于党务工作中,一是尽职尽责,抓好机关支部学习。作为街道政工室主任,她在加强个人学习的同时,还认真协助机关支部书记组织好支部党员学习,定计划,组织学习材料、做好学习记录,她都事无巨细,力争每个党员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二是丰富党日活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彭杰同志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组织机关支部及指导街道45个支部开展党日活动。从“庆七一”表彰大会到“九九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到机关党员志愿者活动,在她的组织和协助下,都开展的有声有色,激发了街道、社区党员参与积极性,受到党员、群众一致好评。三是无私奉献,圆满完成各类工作任务。2018年底为迎接津市市、常德市和湖南省三级检查,在任务重,人员少的困难下,当她得知自己怀有身孕后,不但没有请假休息一天,还克服各种身体上的种种不适坚持工作,圆满的完成了街道年底的党建检查工作。街道工作点多面广,彭杰同志一人自然地担起了多人的工作量,她既负责党务工作,又兼办公室后勤工作,同时还承担着老干支部、老科协、机关工委的工作,虽然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但她总是不厌其烦、有条不紊,常常牺牲节假日,加班、加点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使街道的党建工作呈现出新的面貌,焕发出新的生机。在她的带动下,各社区的党务工作者都个个表现出务实、创新、争一流的工作作风和干劲,街道的党建工作发展势态良好,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be14ec0b7dc54300852bc13cc6934579.Jpeg

三、心系群众、以身作则,争做党员干部的贴心人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总是以“助人为乐、礼貌待人、服务群众”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与人友好相处,把党员当成自己的朋友,热心助人,乐于助人,像关心亲人一样关心党员,像请教老师一样请都其他有经验的老同志,对待同事是这样,对待街道辖区的党员也是如此,她豪爽直率、乐于助人,不论是街道工作人员还是街道党员在工作生活上存在问题,她总能伸出一双热情的手,给予最大帮助。她常常说道

“我没有华丽的语言,唯有群众的满意度是我最大的最求”,街道的老党员、老干部她总是嘘寒问暖、病痛健康她悉数尽知,无尽关爱。每当有老党员生病时,她总会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对家庭有困难的党员,积极向党工委反应,及时的给他们送去街道党工委的慰问和关心的话语。对于新党员年轻干部,她总是像大姐姐一样谈心交心,帮助其快速成长。在平时的工作中,她事事、处处、时时都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为街道其他党务工作者树立了好榜样。

ad6bc83a7bee4fa6b8d6fbc35e9c8dbe.Jpeg

在繁忙的工作中,她体验着党务工作带来的充实和快乐,也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挫折,面对新时期党务工作的高要求对她提出的新挑战,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已,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党员工作者而不懈奋斗。

(点击观看:津市市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三十佳”颁奖典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