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先进党组织】——中共津市市嘉山街道明道社区总支部委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九十八年峥嵘岁月,九十八年浴血拼搏。九十八年风雨兼程,九十八年筚路蓝缕。值此中国共产党华诞98周年之际,津市市委组织部特此推出【三十佳】系列专题报道,让我们走进今天的优秀党组织,十佳先进党组织——中共津市市嘉山街道明道社区总支部委员会

※※※※※※※※※※※※※※※※※※※※※※※※※

16e40a63c13a41078f21a1264050458f.Jpeg

中共津市市嘉山街道明道社区总支部委员会

明道社区党总支部成立于2016年12月,下设2个支部,共有党员64名,在职党员7名,离退休党员57名。社区党总支在嘉山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机制,搭建新平台,加强社区党员教育管理的新路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社区建设健康有序发展,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2008年、2010年先后获得津市市“平安社区”建设先进单位、2017年获津市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先进单位等优秀奖。

bc669ac1e3474d46aab428e433a6afee.Png

1、落实四个加强、夯实支部基础

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抓党建、促全面”的工作方针,创新学习方法,注意教育实效,认真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上一堂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带党徽,亮身份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加强了党员政治思想建设。

2、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党建工作制度

一是严格履行支部书记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社区党组织将党建工作与街道重点工作同安排部署,同检查督促,同考核奖惩,形成了与支部书记总体抓、班子成员合力抓、支部委员重点抓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二是落实决策议事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发扬党内民主,不搞“一言堂”,凡社区重大事项,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制度组织实施,深入推行“三务”公开,增强透明度,提升干部群众的满意度,建立社区“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确保权力、财务在阳光下运行。三是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坚持用党员大会强化党员教育,增强党员意识,培养组织观念,坚持用“支委会”统一思想、规范行动,坚持用党小组会督促、激励党员按标准约束自己、规范言行,坚持用党课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使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

362b97c6a5664e0990d05fa9a737ba24.Png

3、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专题学习

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增强服务意识,通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自学、支部会议导学、领导检查促学、党员交流领学等方式加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党员形象。

4、深化党建工作、加强社区建设

倾听群众心声,凝聚党心民心,一直以来,支部从关心、帮助、服务党员入手,深入到党员家中,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心连心沟通交流,了解党员在生活、工作中的困难,热心为他们排忧解难,社区老党员兰祖兵已近80岁了,以前能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但有一次他说请假,通过干部去他家了解情况,才知道,他因年纪大了,腿脚行动不便,生活困难,党组织立即向市残联为他申请了一副拐杖,并送去了300元慰问金。老人当时眼含泪花,感动不已,激动地说:感谢党组织没有忘记我,谢谢你们,谢谢党组织。

支部在党员中还形成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遇到党员逝世,支部班子都要到逝者家中表示慰问,为逝者献上花圈,并为逝者家属送去慰问金500元。从党员徐先进逝世至今,已有6位党员先后逝世,离开了党组织。

3207bd8ee2c140c79d9d085feac35466.Png

5、坚持社区建设服务,深化党建工作

加强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居民生活质量。针对社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重点难点问题,社区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制定通过了党员包片联户等相关制度,发动党员开展志愿者服务。党总支发动社区党员和义工志愿者大型义务劳动5次,对小区居民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共累计清理卫生死角一百二十多处,清运垃圾六十余车,除草二百多平方米。彻底改变了小区脏乱差的现象,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生活质量保障。

2016年,为社区广场、小区各个通道实行了亮化工程建设,投资7.6万元,为社区居民上下班提供了方便。2017年,由于社区仪山道路凹凸不平,杂草丛生,行走不便,经社区居民反映要求修建仪山道路,着实解决农业生产、上山祭祖难的问题,社区党组织根据居民反应堆问题,按照“四议两公开”制度,对仪山道路进行硬化2.5公里。共投资78万元。

总之,明道社区党总支部在全体党员和居民群众中反映良好,坚持以社区居民为中心,团结全体党员,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作用,为和谐社区的创建贡献力量。

(点击观看:《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暨三十佳颁奖典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