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许爱民——鸿雁北归带共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九十八年峥嵘岁月,九十八年浴血拼搏。九十八年风雨兼程,九十八年筚路蓝缕。值此中国共产党华诞98周年之际,津市市委组织部特此推出【三十佳】系列专题报道,让我们走进今天的主题人物,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许爱民

※※※※※※※※※※※※※※※※※※※※※※※※※

1cf88a32ac764fcbb50c523b270564c6.Jpeg

【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许爱民——鸿雁北归带共富

先进事迹宣传短片

许爱民同志,男,1968年8月出生,高中学历,201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津市市白衣镇红光村党总支书记,归雁计划人才,津市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许爱民同志在任红光村党总支书记前,一直都在外创业,1998年至2006年任津市市公交公司车队队长,2006年在广东省陆丰市百乐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担任经理,通过十多年的打拼,总算干出了一点成绩,但是他在外打拼期间始终心系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每看到家乡的建设、群众的生活和沿海城市相比还相差很远,特别是群众的生活还不是很富裕,经济发展还比较迟缓,基础建设还很落后,在内心深处就萌发回乡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为群众谋利益的想法,2014年村委会换届,高票当选为红光村村委会主任,2015年任红光村党支部书记。

任职六年来,许爱民同志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心系群众,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公而忘私,带领村支两委及全村共产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红光村的经济发展和基础建设努力工作,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谋福利,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在他的带领下,红光村先后多次被白衣镇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个人连续三年被评为白衣镇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6f03b903c794706a7173816387b66ea.Jpeg

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一是在班子建设上,通过“两委”换届,优化支委班子,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识大体、顾大局、讲团结、作表率”作为班子建设的主要内容抓实抓好。带头实行民主决策,定期召开总支委会议,研究制定党员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定期召开党支部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加强村党总支自身建设,协调好村两委的关系,并形成合力。二是队伍建设上,严格党员发展。按照把好第一关口、注重质量的原则,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二、加快集体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发展才是硬道理,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群众共同致富,2018年成立了津市文民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同时为加快集体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采取合作社加村集体加农户的股份合作模式,培育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长点,让贫困户入股合作社,进行收益分红,让贫困户按期早日脱贫。

8786635da50644c4af2c6ec69e4cf520.Jpeg

三、加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环境

基础设施建设,是决定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群众要致富,务必先修路。交通不便,给红光村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也严重阻碍了红光村的经济社会发展。他在任职期间,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资金跑项目,通过几年的努力,共硬化了村级主体道7.5 km,组级公路5.5km,完成堰塘整修21口,沟渠清淤2000多米,为红光村经济发展拓实了坚定的基础。

78926bb829a648f6bc016b8307806258.Jpeg

四、加劲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建设美丽乡村

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为了搞好这项工作,他带领村支两委一班人,穷尽一切办法,抓好常态化管理,通过近几年的整治,群众的意识得到了提高,卫生状态有了很大的改善,生态建设有效推进,近几年来共完成生态造林600多亩,公路造林4 km,群众房前屋后庭院绿化3000多颗,为配合搞好毛里湖湿地公园建设,投资近百元在荷花社区完成样板屋场建设,修建文化娱乐广场两处,完成社区及硬化公路路灯,亮化工程建设8km,共建成路灯230盏,受益群众400多户,大幅度改善了农村宜居环境。

8a6c7c560a5943fa86985fa7548ec1d8.Jpeg

五、加大安全稳定力度,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始终关心群众生活,体谅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听在耳里,记在心里,对群众的合理诉求积极协调,想方设法力争第一时间内解决,多次向有需求的困难群众捐钱捐物,慷慨解囊,始终牢记自己的一名共产党员,不忘责任,不辱使命,无私奉献。担任红光村总支书记以来,不问大事小事,他都亲自带头,谁家有困难,首先想到的都是找许书记,他总会想法设法帮你解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想到村里的发展,时刻想到群众,始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数年如一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所做的每一件事虽不能惊天动地,但时刻能体现一个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和博大胸怀,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德。

(点击观看: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暨三十佳颁奖典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