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邓艺璇——警徽下的忠诚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九十八年峥嵘岁月,九十八年浴血拼搏。九十八年风雨兼程,九十八年筚路蓝缕。值此中国共产党华诞98周年之际,津市市委组织部特此推出【三十佳】系列专题报道,让我们走进今天的主题人物,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邓艺璇

※※※※※※※※※※※※※※※※※※※※※※※※※

f29f6f73ede44b4daf01492549265e8d.jpg

邓艺璇  市公安局政工室党建专干

先进事迹宣传短片

邓艺璇,女,1993年7月出生,一级警司,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津市公安局政工室民警。该同志2017年调入政工室后专职从事党建工作担任局党建专干,她以红色引擎充分挖掘自身能力,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和个人综合素质,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2017年被评为津市市公安局“十佳民警”,并连续两年入围津市市公安局“十佳民警”评选,2018年被评为津市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被津市市公安局记嘉奖一次。

6d9fcc4786284a1e849f733029e31423.Jpeg

一、理论学习过硬,政治水平与业务水平双提升

该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坚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爱岗敬业,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满腔热情地做好本职工作。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服从组织安排,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刚调入政工室时,作为一名党建专干,为了更好的胜任党务工作,她虚心向组织部门、向前辈及其它单位党建专干请教学习,从身边人之中汲取丰富的知识来补充自己的不足,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担任党建专干以来,她兢兢业业工作,及时细致与组织部门衔接,做好全局的党建工作,对于交在手里的工作,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音。先后为主组织或协助组织开展津市市公安局“七一”表彰、“永远的誓言”主题活动、津市市公安局学习贯彻党费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党委书记上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等全局性党建活动十余次,撰写内宣稿件上百条。这些活动涉及面广、内容繁杂,从组织协调、党员参与都需要认真细致的做好准备、实施和汇总工作。面对这些工作,她在充分吃透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全局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活动,逐步提高了她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写作能力。

f7bcf1b7af5b48609f5d8194ec4a63fb.Jpeg

二、创新工作思路,党建工作与政治建警相结合

工作中,邓艺璇同志结合公安局实际,提炼总结开展公安局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联合局属各党支部的党建专干,及时联系、沟通,对于工作上的通知,自己事先进行解读再下发,对各支部提出的问题事无巨细一一进行解答,为津市市公安局党建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尤其是在省公安厅牵头的政治建警工作中,她加强学习,吃透文件内容,结合党建工作设计了《津市市公安局政治建警工作进度推进一览表》,对各项工作的完成形式和要求进行了清晰的界定,使各二层单位在开展工作时一目了然,有效的推进了党建工作与政治建警工作齐头并进。在2018年10月份的常德市公安局政治督察中,津市市公安局政治建警和基层党建工作收到了常德市局督察组表扬。2018年底,津市市公安局作为常德市局唯一推荐的政治建警先进单位呈报湖南省公安厅。

3b2cca18e1724274a7eee7488241aaee.Jpeg

三、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党员先进性

面对公安局民警业务工作繁忙,局属各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不积极,尤其是在党员教育不深刻方面,她积极思考工作方法,本着贴近工作实际的原则,变被动为主动,将党员教育融入“津警夜校”学习课堂,提前谋划课程类型和上课方式,提前收集课程并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并用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保证了每周一“津警夜校”学习课堂的准时开课,拓宽了全局民警的学习渠道和知识面。她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整理“三会一课”会议记录、主题党日活动记录以及其它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今年5月,津市市政府办派专人前往公安局学习党建工作及台帐整理。面对新时代党务工作的更高要求,面对其他事务性工作增多的压力,她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将压力化作动力,克服工作中的各种困难,表现了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处处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d5f2c5f05e4244d48e20225472a56fc5.Jpeg

四、坚持严于律己,强化廉洁意识

该同志平时严格要求自己,作风正派,在工作中坚持原则,处处以一个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国法,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敢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正确看待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利益,树牢理想信念,做到了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作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绝对忠诚,在任何情况下,始终自尊自重自省自励,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坚持默默无闻的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会更加努力,积极履职,对负责的每一项工作力求做到更好。

 (点击观看:津市市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三十佳颁奖典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