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榜样5》系列宣传>详细内容

学习抗疫榜样 争做时代先锋——津市市掀起《榜样5》学习热潮

来源: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同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节目《榜样5》中的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让我深受启发,尤其是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勇挑重难险,敢为天下先”的榜样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弘扬实干担当精神,强化社区党员队伍”3月22日晚,津市市汪家桥街道城东社区党总支书记江正平在观看《榜样5》后由衷感慨。

3月22日,津市市组织党员群众通过集中或自主的形式收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截至23日,全市9个镇街党(工)委,76个市直及驻津单位党组织,48个“两新”党组织,共计3万余人集中收看,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d9c8db8b76f64f048206a52db328c44b.png

津市市检察院集中观看《榜样5》

6e53c96a646f4b8eb1e9569e1ce0a0f2.png 

津市毛里湖镇樟树村某党小组党员观看《榜样5》

e9b2d104ea9e418c87d76150b7dac7b9.png

津市某党员与家人一起观看《榜样5》

3月23日,津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榜样5》节目内容开展研讨交流。与会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经历谈感受谈感想,各单位研讨交流会氛围浓厚、热情高涨。

dbccb964ee0d477a80a0a2b8bc5ff8ec.png

津市市金鱼岭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研讨交流

d31da09b332d44f48ef07808b84d64df.png 

津市市嘉山实业党支部开展研讨交流

32dfc1ba7a3e4e97a2329e17b5aa905f.png 

党员们撰写的心得体会

观看《榜样5》后,各位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津市翊武中学党支部书记陈克荣说:“通过观看《榜样5》,我们在座的各位老师从抗疫战士们的事迹中汲取了更多的前行力量,不忘教育初心,持续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这“三牛”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投身到农村教育事业中去,成为学生的好榜样、教师的好榜样、社会的好榜样。”

津市古大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辛兵说:“心中有榜样,干事有力量。张西京、张宏等五位‘逆行者’是全国抗疫战的缩影,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也为我今后的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榜样为标杆,做到履职尽责到位,服务群众到位,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津市市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党员龚璇璇说:“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好的榜样可以激发我们对人生道路和人生理想的思考,给予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位挺身而出的英雄,他们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都深深感染着我、激励着我,让我的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深刻洗礼。我要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榜样的崇高敬仰化为奋发有为、创新实干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人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津市市税务局机关第一支部党员李星颖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榜样5》中的每一个动人的事迹、每一个鲜活的形象,都在向我们证明,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能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

津市湿地公园管理处机关支部党员曾琴说:“我要向榜样看齐,学习榜样精神,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立足实际,把工作做实、做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发挥自己的力量。”

津市市公安局郭瑾观看了《榜样5》后撰写了一篇题为《和平时代的英雄》的观后感。(见下文)

观看了《榜样5》,我们都对“英雄”一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何谓“英雄”?何为“英雄”?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鲁迅先生把他们称作民族的脊梁,而我们通常把他们称作为“英雄”。在举国抗疫过程中就涌现了无数的“英雄”,他们的身上蕴含的民族大义、为民情怀和不平凡的人生路,镌刻出一幅幅生动的英雄“画像”。 

英雄的身后是民族大义。钟南山在接受采访时说:“劲头上来了,很多东西都能解决,大家全国帮忙,武汉市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纵观我们在这场战“疫”中,各行各业举国之力第一时间支援、国内外华人踊跃捐款,超市有序排队购物,腾出酒店宾馆,建立方舱医院。火神山、雷神山在短短10天完成,中国速度让世人为之关注和感叹,西方主持人曾在电视节目中说到:“没有别的国家能与之匹敌。”他们凝结了爱国的集体,满腔热血诠释了“英雄”的意义,先国家、先大家的背后正是民族的大义。  

英雄的心中是为民情怀。钟南山84岁高龄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他的背影和短短的几句话,湿润了双眼,感动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心;骑自行车“95后”女孩,用手机导航和一辆自行车,骑行四天三夜,辗转300多公里,为的是能尽早赶回医院重症监护室;在武汉抗疫前线连续奋战、一月之间就白了头的邱海波说,越是艰险越向前,重症病人在哪儿我就在哪儿……英雄是为了节省一件防护服,夜晚和衣蜷缩在地板上的医务工作者;是各个路口中无论风雨,24小时值守的志愿者;是一声令下,全国“一动不动,钟南山让动才动”的全国人民……英雄是你、是我、是他,他们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了初心、诠释了担当。

英雄的脚下是不平凡的人生路。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下,一个个闪光的平凡人汇聚成战“疫”的洪流,传递着温情、感动、希望、力量。“我不伟大,也说不出什么豪言壮语,说不累是假的,但我是党员我先上!”“只要能为抗击疫情处理,再苦再累都不怕”“疫情紧迫,我没时间想自己”……这是许多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心声。他们有医生、护士、后勤、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他们戴着口罩,我们看不见他们的面孔,也记不起他们的样子,他们也许就是曾经在人群中与你擦肩而过的普通人,但我们知道他们平凡的人生里,有过不平凡的奉献,面对疫情,他们虽生而平凡,但无畏前行,彰显了英雄精神,走出了不平凡的人生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我们相信,在我们党的坚强带领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英勇奋斗,所有抗疫英雄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