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汪家桥街道创新工作方法,助推政务下沉,实现网格服务

来源:汪家桥街道 发布时间:2019-08-27 20:46:00 浏览次数: 【字体:

汪家桥街道创新“六五工作法”助推政务下沉见实效,创新网格化工作机制引领社区治理向网格下沉。

1.以党建引领、探索“六五工作法”助推政务服务新模式

六种办理方式:专员导办、窗口即办、网上直办、全程代办、预约快办、上门协办,“五个一”的办事流程:一证申请、一窗受理、一表审核、一体运行、一次办结。科学设置“三区一站”的服务大厅,设置业务办理区、综合服务区、休息等候区和爱心驿站。同时,街道社区定期开展业务礼仪培训,不断提高窗口队伍服务水平,在窗口单位推广“六个一”的服务规范。即:见面一张笑脸、开口一声问候、进门一把椅子、端上一杯热水、传递一份资料、办结一声提醒。

9688246f0e534a7c87d21ede28c7d7f4.jpg

2.创新网格化管理,实现党群精准服务

围绕提升城市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划细划小网格,搭建各类载体平台,创新管理服务模式,探索“4334”网格化党建新路子。一是建立“四个共建”干群联系机制。印发一张便民联系卡;建立一个网格微信群;绘制一张网格信息图;记好一本网格工作台账。二是建立“三方共推”的多元服务机制。组团服务,上门服务,专项服务。三是建立“三会联治”民主监督机制。在网格中成立居民事务议事委员会、居民事务调解委员会和居民事务监督委员会。今年以来,通过搭建网格服务平台,收集社情民意共183条,解决居民诉求145项;化解社会矛盾75起,参与重大信访问题接访7批次;对街居干部提出意见建议共18条,应邀参与作风纪律督查38轮次。四是建立“四轮驱动”的考核督导机制。每周社区例会、每月街道网格工作讲评会、每季度办事处网格工作绩效考核、年底街道网格党支部书记开展“双述双评”活动。


8d9da14afc174ad3bb551c6f3097c9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