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品牌创建】三洲驿街道创新推出“红色治理”,探索基层社会治理之路

来源:三洲驿街道 发布时间:2019-09-02 17:2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洲驿街道党建品牌“红色治理”是街道党工委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过程中,积极探索,创新推出的独具街道特色的党建品牌。主要工作思路是坚持党建引领,共商共治,凝聚城市基层党建“红色治理”正能量。

e561364c0b2c439285998624bcd0775c.JPG

“红管家”工作室合照

 通过建立完善的“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小区党小组”四层级组织架构,实现辖区党组织全覆盖。依托社区成立“红色工作室”,在小区设置“红色服务站”,打通党组织服务群众的“中间地带”。同时积极推行“红色治理”“345”工作法。“3”即“三必”访民情,“4”即“四到”聚民心,“5”即积极开展“五类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感,提升服务成效。

cc834abf69164424958cca61e38e39b1.jpg

“红管家”五老议事会

 自“红色治理”品牌创建以来,街道各社区党总支依据人员组成特点,广泛吸纳各类党员、社会志愿者、专技人员等组成志愿服务团队,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化”、“一站式”、“组团式”志愿服务。目前成立了后湖社区“红管家”工作室、桥北社区“老有为”工作室、护市社区“睦邻”工作室、柏枝林社区“红色业委会”工作室,各“红色治理”工作室积极履职,运行三个月以来,已发展志愿者2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80余次,处理矛盾纠纷300余起,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共驻共建共商共享,“强基固本培元”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之路。

06b6286f274945d79d0aa4a2cacf4438.jpg

“老有为”宣传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