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品牌创建】白衣镇红色存折“量体裁衣”,提振农村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

来源:白衣镇 发布时间:2019-08-29 11: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白衣镇为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工作环境的党员“量体裁衣”,实行工作量化、责任细化,创新推进“红色存折”制度,党员队伍活力持续增强,群众满意度节节攀升。

白衣庵社区党总支探索优化“红色存折”的积分制度和积分项目,为每个党员量体裁衣,创新推行“红色存折”制度积分项目细化的管理模式。分类别。根据党员身体状况、工作环境等,将全体党员分为在家有能力党员、在家年老体弱党员和流动党员。构体系。围绕党员参与组织生活情况、公开承诺践诺情况、参与村级集体事务情况等事项进行积分,构建操作性强、实效性强的积分体系。细责任。在家有能力党员侧重“五个一”责任,在家年老体弱党员侧重“传帮带”责任,流动党员侧重关心村居事务、弘扬正能量方面责任。亮积分。每月在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人居环境整治屋场点等地开展党员积分公示,晒一晒面子,比一比里子。表先进。通过党员大会对每类党员积分排名前10%的党员现场表彰颁发流动党旗,邀请先进党员介绍经验,组织落后党员进行表态,形成良性循环。年度优秀党员评选严格参照“红色存折”积分执行。

白衣镇通过用好用活“红色存折”,加强了党员队伍建设,强化了群众参与,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实现了以党建促发展,以党风带民风,凝心聚力谋发展。

31294d7ead064e2598f626c04a9750e3.png

    白衣镇村(社区)党员“红色存折”

e4b63999dac742f4a8870e24a4e17d03.png

党员分类后的红色存折量化积分公示

372e5fb9d3b64b33a4242d12ba4d0a02.png

白衣庵溪生态采摘园里的共产党员产业示范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