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杰指导新洲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杰到新洲镇指导该镇党委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讲话。常德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周智、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建华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上,周智代表常德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提出了“聚焦主题、把握重点,深查细照不回避;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揭短亮丑不遮掩;出以公心、敢于直言,红脸出汗不出格”的工作要求。新洲镇党委负责人通报了镇党委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代表党委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智提要求

会议过程中,大家检视问题查摆深入、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动真碰硬、真批实评,既有严肃认真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人情味”。

■胡杰点评讲话

胡杰在点评中对新洲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洲镇党政班子是一个担当作为、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班子,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责任履行到位、会前准备充分、态度积极诚恳、问题检视具体、气氛热烈和谐,体现在有交锋、有交流、有交心,触及了灵魂;有共识、有共鸣、有共勉,凝聚了合力,达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效果,但也存在根源剖析不够深刻、材料撰写不够规范、整改措施不够具体等问题。就抓好抓实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一要勤于学习。要扎实学通上情、学好外情、学清下情,不断提升理论素养的高度;二要敢于担当。切实做到问题要找准,任务要厘清,制度要健全,不断提升整改落实的力度;三要善于作为。抓好制度、阵地、队伍、人才这些关键环节,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的精度;四要勇于创新。紧扣抓党建促发展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工作推进的效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