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5号,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巡视整改暨以向力力案为镜鉴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翠林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常德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东远,常德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兴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书记傅勇主持。

会前,市委常委班子以“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汲取向力力案深刻教训”为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以及上级党组织巡视、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e258a9cbd3374f8facbb8615a3141fc0.png

会议现场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佘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杜家毫同志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五轮、第六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以省委巡视期间查处的我市3起典型案件开展以案示警教育;市委书记傅勇通报了本次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常委班子及个人征求意见情况、以及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常德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东远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聚焦主题、把握重点,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的要求。随后,傅勇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

e83994c9fe7d49d8a8fa574a0495e19b.png

罗翠林同志点评

罗翠林在点评中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高度肯定,指出政治站位高、材料水平高、会议质量高,大家态度认真、准备充分,聚焦问题、剖析深入,在贯彻上级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批评上,直言坦诚、查摆到位,围绕问题大家都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就抓好下一阶段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边学边调研,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要时刻保持政治立场坚定,不断强化党性锤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自觉抓好问题整改,明确整改方向、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间、强化整改监督,压实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要严守规矩、严守纪律,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当好各级党员干部的榜样标杆,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头,持之以恒推动正风肃纪;要凝心聚力、团结实干,自觉担当使命责任,用集体的力量干好津市的各项工作。

dc24d3a0e79843f8a7f76bc2556ba690.png

傅勇同志表态发言

傅勇感谢罗翠林对津市提出的殷切希望和宝贵意见,表示全市上下将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坚决抓好工作落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抓好后续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黄旭峰、杨文惠、熊斌、张海卿、佘斌、姜超、李景峰、胡杰、吴拥华、杜登全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