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杰深入毛里湖镇调度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杰深入毛里湖镇同乐堡村,现场调度脱贫攻坚工作。

5babb27aa98d4fd1a51bbfae3550987a.png

■工作会现场

在同乐堡村,胡杰对基础资料、产业扶贫、驻村帮扶、党员管理、班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针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调度部署。

ffd7af2e8221445d8b538ac7db0ff2fa.png

■胡杰同志讲话

胡杰指出,脱贫攻坚工作省考、国考在即,镇村两级相关负责同志要克服侥幸心理,保持决战状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确保完美打赢脱贫攻坚战。具体来讲,当前要重点抓好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对已脱贫的贫困户进行回头看。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的要求,对同乐堡村已脱贫的87户261人全面进行回头看、回头访,确保已脱贫户不返贫;二是要压实帮扶工作队的责任。工作队要切实担负起责任,镇党委要做好全镇范围内帮扶力量的督导,确保帮扶责任不落空;三是要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对今年的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清盘,逐项推进,迅速完成;四是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要大力发展有基础、见效快、后劲足的产业,坚持多条腿走路,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纳入更多的贫困人口分红,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持续脱贫;五是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全面核查“两不愁三保障”,对资料台账、脱贫成效再梳理再落实;六是要全面开展大走访。村干部和工作队要分组分块分片,深入开好户主会、党员会、屋场会,宣传扶贫政策、宣讲扶贫成效,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七是要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坚持村务、财务、党务公开,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发挥无职党员作用,将支部班子打造成为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