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傅勇主持召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d5a8018fe24247df8f5d4e23a9533938.jpg

◎会议现场


 会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建方案;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负责人就综合组、专项治理组、宣传工作组当前工作情况以及下步工作安排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9668a9bac4e14c4a8d852ab1b2a2b9c7.jpg

◎领导讲话


 最后,就扎实有效开展好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傅勇强调: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准确把握“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实践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必须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安排,强化分类指导,防止“一刀切”;要坚决防止一边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边又不知不觉地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来检验活动的成效,以活动成效来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二是抓紧抓实工作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各单位要抓紧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尽快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与各单位的联系沟通,建立科学顺畅、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要按照“四个围绕”的要求,结合从上到下正在部署推进的重点工作,自主选题,沉到一线,深入调研;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从一开始就把问题整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三是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见实效。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按照省委、常德市委和市委部署,及时深入研究主题教育中的重大事项和重点问题,加强对各单位的工作指导;要聚焦“督”和“导”两个重点,发现正反两方面典型;要突出正面宣传,加强宣传策划,主动与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加强联系沟通,采取干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重点宣传好市委对这次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实际成效;要带好头、把好关,引导各单位严格执行“基层减负年”各项措施,切实精简会议文件,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材料多少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防止“走秀式”调研。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