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2日下午,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兰苑宾馆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常德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傅勇作动员讲话,常德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旭峰主持。

35c2b873f5d64860980b9a4b42f0490c.jpg

◎会议现场

傅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党的初心使命作出重要论述,反复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中央、省委和常德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迫切需要”、杜家毫书记用“四个紧迫性”、周德睿书记用“四个深刻认识”,精辟论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兴城核心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傅勇强调,主题教育怎么抓,中央、省委、常德市委已经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下发的《实施意见》也作出了具体规定,关键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和推进方式,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562ec9a6a0e941028198833822c4cf1e.jpg

◎市委书记傅勇讲话

傅勇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摆在核心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实施,确保扎实有效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指导,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第一时间把工作开展起来。要强化宣传发动。创新舆论引导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传统主流媒体优势,统一思想、营造声势、加油鼓劲,最大程度地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调动起来。要从严督促指导。要在贯彻中央、省委和常德市委精神、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坚持因地制宜、靶向治疗、精准施策,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抓好统筹推进。推动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常德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做好融合、转换、提质文章,推动党员干部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弘扬干事创业好作风。

 3d4009df92a54138badc958d5200cc0e.jpg

◎常德市委组织部非公经济党建科科长周星讲话

周星强调,津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正当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相逢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常德市委部署上来。要把牢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要创新教育方式,充分运用智慧党建“一网五平台”,发挥网上学习教育优势,实现学习教育线上与线下结合,使智慧党建贯彻学习始终;要坚持分类施策,既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也要紧贴实际抓好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确保支部和党员全覆盖、无遗漏;要注重实际实效,坚持用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各方面。

ba6470653c804a2ba0861d0b231da6a4.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旭峰主持

黄旭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心组织实施,抓紧配齐建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9月20日前全面完成动员部署。要抓好工作结合,将主题教育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常德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李沛霖,以及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各镇街、市直和驻津单位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