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中共津市市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部门职能职责

根据《中共津市市委组织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津办通字〔2002〕17号),组织部主要职责是:

1.研究和指导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在各类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的有关问题;研究、协调和指导党员教育,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开展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2.负责干部宏观管理工作,认真履行“综合、协调、指导、监督”职能,根据上级精神,向市委提出理顺干部管理体制,划分干部管理权限的意见,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级领导班子职数、职务设置方案,经市委同意后组织实施;负责抓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和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选拔任用干部的标准、程序;统筹协调干部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负责抓好干部双重管理工作。

   3.提出关于列入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按市委常委会决定做好通气、谈话、公示、发文、到位等工作;受市委委托管理部分干部;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及其任免、工资、待遇、出国(境)、离退休审批手续的办理;负责军转团职干部的安置工作;负责归口管理老干部工作;负责干部档案和干部统计工作的综合指导;抓好科级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承办市管干部和部分中层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4.负责全市各级党群机关及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等机关参照实行《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的组织实施、综合指导。

   5.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非党干部的有关规划和方案。

6.负责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负责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检查督促,及时向常德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反映重要情况;负责市管干部现实问题调查核实及参与对反映有关问题的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领导班子情况的调查了解,负责对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工作进行监督,抓好干部监督制度的落实和历史遗留问题的审查。

7.制订干部教育规划,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以及政工(人事)负责人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的干部教育工作。

  8.调查了解知识分子工作情况,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参与专家和拔尖人才的推荐选拔管理。

  9.指导市属重点企业搞好企业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积极探索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企业用人机制和管理体制。

  10.负责制订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领导市直机关(含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党的工作;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宣传思想工作,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指导市直机关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规范机关党组织生活;负责市直单位党费收缴管理。

  11.承办市委和常德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表格(公开表格附后)

三、组织部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组织部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总收入426.24万元,比上年下降9.55%。总支出426.24万元,比上年下降9.55%。

(二)关于组织部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收入426.2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6.2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关于组织部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支出426.2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6.2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四)关于组织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426.24万元,比上年下降9.5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6.24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426.24万元,比上年下降9.5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6.24万元。

(五)关于组织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426.24万元,比上年下降9.55%。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6.2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00%。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支出决算数426.24万元,比年初预算410万元上升3.96%。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336.84万元,比年初预算410万元下降17.84%。

(六)关于组织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336.84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03%。其中人员经费150.0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4.55%;日常公用经费186.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5.45%。

(七)关于组织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24.56万元,比年初预算30万元下降18.13%,比上年25.70万元下降4.44%。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没有发生额,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97万元,比年初预算10万元下降20.3%,比上年7.32万元上升8.88%;公务接待费支出16.59万元,比年初预算20万元下降17.05%,比上年18.38万元下降9.74%。“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我部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有关公务接待的管理规定,减少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略有上升的主要原因是车改后部机关公务用车编制为1台,因该车使用年限较久,存在安全隐患,于2017年交国资委处理后,更换了市人大一辆二手车,并对新车进行了一次大的维修。另外到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衔接工作和外出招商引资较去年相比次数增多。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本年无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运行维护等方面的支出,年末车辆保有量1台。全年公务接待270批次,1800人次。

(八)关于组织部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组织部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7年度我部无政府采购支出。

2.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部有车辆1台。

3.预算绩效情况说明。2017年津市市委组织部较好完成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宏观管理、干部监督工作,并承办了常德市委组织部和津市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年终被评为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

        附件:组织部2017年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