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组织部2017年预算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5-02 浏览次数: 【字体:

组织部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研究和指导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在各类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的有关问题;研究、协调和指导党员教育,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开展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二)负责干部宏观管理工作,认真履行“综合、协调、指导、监督”职能,根据上级精神,向市委提出理顺干部管理体制,划分干部管理权限的意见,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级领导班子职数、职务设置方案,经市委同意后组织实施;负责抓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和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选拔任用干部的标准、程序;统筹协调干部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负责抓好干部双重管理工作。

  (三)提出关于列入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按市委常委会决定做好通气、谈话、公示、发文、到位等工作;受市委委托管理部分干部;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及其任免、工资、待遇、出国(境)、离退休审批手续的办理;负责军转团职干部的安置工作;负责归口管理老干部工作;负责干部档案和干部统计工作的综合指导;抓好科级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承办市管干部和部分中层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四)负责全市各级党群机关及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等机关参照实行《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的组织实施、综合指导。

  (五)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非党干部的有关规划和方案。

  (六)负责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负责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检查督促,及时向常德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反映重要情况;负责市管干部现实问题调查核实及参与对反映有关问题的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领导班子情况的调查了解,负责对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工作进行监督,抓好干部监督制度的落实和历史遗留问题的审查。

  (七)制订干部教育规划,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以及政工(人事)负责人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的干部教育工作。

  (八)调查了解知识分子工作情况,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参与专家和拔尖人才的推荐选拔管理。

  (九)指导市属重点企业搞好企业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积极探索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企业用人机制和管理体制。

  (十)负责制订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领导市直机关(含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党的工作;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宣传思想工作,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指导市直机关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规范机关党组织生活;负责市直单位党费收缴管理。

(十一)承办市委和常德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我单位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336.3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36.31万元,无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国有资源有偿使用。2017年收入预算较去年增加29.04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29.0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336.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01.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2.2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4.01万元等。支出较去年增加29.0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9.0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6.3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336.3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336.3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6.31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29.04万元,上升9.5%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7三公经费预算比2016年减少67.9%。

3、政府采购情况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省级支出预算表

1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点击下载:组织部2017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