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中共津市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津市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7日,中共津市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一次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八届常德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黄旭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708130891341482abd410c73b9a86bfc.jpeg

会议现场

黄旭峰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常德市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一体推进“三不腐”,大力纠治“四风”顽疾,全面开展清廉津市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为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强纪律支撑。

黄旭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么样推进自我革命”,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在准确把握严峻形势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持动真碰硬,突出“决策落地”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权力制约”一往无前推进正风反腐,突出“纠风除弊”一如既往深化作风建设,突出“方不逾矩”一丝不苟推进纪律建设,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黄旭峰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淬炼担当作为的品质,发扬斗争精神、磨砺斗争意志、锤炼斗争本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要淬炼依法执纪的意识,加快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的若干意见,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淬炼严格自律的底线,健全完善各项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防止“灯下黑”。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殷依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为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2023》。

会议以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姜正才、李景峰、叶春华、徐兴勇、周高、高力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