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招商引资、向上争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及大调研大整改大提升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津市融媒 发布时间:2024-02-21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1日,市委书记黄旭峰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向上争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及大调研大整改大提升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常德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坚决打好打赢今年开局战,确保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彭子晟参加会议。

23c23cc032c343b8b036463701fab01d.png

会议现场

会上,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邱献兵传达了上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招商促进事务中心、行政审批局、财政局、发改局、高新区、政协办负责人依次围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向上争资、项目建设、创新突破产业突围、大调研大整改大提升工作作表态发言。

黄旭峰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实招商引资,始终坚持“三个第一”的工作理念,全力招引行业龙头和领军企业,持续加强与院士专家的日常联系、拜访沟通,大力推进以商招商、科技招商、基金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专业性和精准性。要积极主动开展向上争资,用足用好政策机遇,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大支持。要聚精会神推进项目建设,紧盯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快马加鞭、加快建设进度,倒排工期只能提前、不能推后,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分类施策破解难题,打通堵点、强化要素保障,解决问题要现场办公、限时解决。要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与企业打造合伙共赢关系,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持续推进产业生态构建“十大配套”工程,不断降低企业生产综合成本,全力打造更高水平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大调研大整改大提升”工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进作风,以市场化、专业化、法制化思维推动各项工作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奠定扎实基础。要提升认知做更好的自己,全市各级干部要自觉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多读书、勤运动,打开视野、放开手脚,奋力创造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新业绩。

彭子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招商引资争第一,聚焦一个目标、统筹域内域外两个平台、全力推进三大招商、充分发扬“四千”精神、深刻认识五个趋势、正确处理“六大关系”、紧盯七项考核任务、提升八项工作本领、积极发挥九个小组作用,把招商引资作为放大战略优势的主要增量、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大能量、赢得区域竞争的关键变量。要紧盯向上争资创新高,花最大精力强化学习研判,下最大功夫精心谋划统筹,尽最大努力积极对接争取,全力以赴争资金、争项目,推动形成持续的经济“增量”。要紧盯项目建设求突破,项目储备既要扩增量更要优存量,项目落地既要重前期招引更要重后期服务,项目质效既要算小账更要算大账,全力以赴促开工、抢开局。要紧盯营商环境上台阶,以降低成本为核心、以优化服务为抓手、以亲清政商关系为纽带,提升营商环境的竞争力,以营商环境之“优”谋经济发展之“进”。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树立“未雨绸缪”的风险意识、“解剖麻雀”的入微意识、“为民造福”的责任意识,继续深入推进、扎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果清单”。

姜正才、李景峰、殷依峰、叶春华、徐兴勇、周高、牟卫锋、高力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