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市召开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1日下午,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德市委组织部相继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市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工作推进会,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津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春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d882a54a855448eca2024445b533a11a.pn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认真落实国家“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这场“战役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优势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在发挥党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中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彰显党的领导优势、治理优势。一是行动要快起来。抢抓黄金窗口,迅速把工作重点放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抓好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医疗救治能力建设、抗疫药品保供、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防控等工作,要充分发挥“领导联镇街、单位包社区、党员进小区”三级联控架构和临时党支部作用,进一步细化防疫帮扶责任,有效整合人力、物力资源,在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二是措施要实起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辖区疫情防控形势、特点,做到精准施策,充分整合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村(居)民代表等治理力量,严格落实“三清十到位”的工作要求,全面摸清65岁以上老年人底数、重点摸清孕产妇、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及时摸清春节返乡人员信息,做到防疫知识普及到位、防疫物资筹备到位、家庭医生健康监测到位、老年人疫苗接种到位、环境卫生整治到位、转诊转运服务到位、就医绿色通道到位、邻里互助帮扶到位、重点人员场所管控到位、党员作用发挥到位。三是责任要立起来。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各级党员干部在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中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对在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中坚决有力、平稳有序的基层党组织和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党员,予以表彰并大力宣传报道;对不服从安排、推诿扯皮、擅离职守、贻误工作的,严肃问责追责。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各乡镇(街道)、农业农村、民政、卫健、乡村振兴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驻村工作队队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