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市领导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来源:津市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日-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春华深入金鱼岭街道、新洲镇、白衣镇、毛里湖镇调研指导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驻村帮扶工作。

53ef507c939944ffa0c782fc3dd203e9.pn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春华就石板滩社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逐一谈话

叶春华先后到金鱼岭街道燕子窝社区,新洲镇毛家岗村,白衣镇石板滩社区、金和村,毛里湖镇万家村、箭楼村、青苗社区、花桥村,认真听取了各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谋划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各村集体经济项目发展、扶持村项目实施、帮扶责任落实、日常工作推进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村级特色产业种植基地,并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

13261816c1d545139216cd0e32d19556.pn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春华就青苗社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下步打算开展座谈

叶春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意义,结合各地实际,找准发展关键点,科学谋划,发挥优势,打造特色。一要加强督导,确保“消薄”实效。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会同农业农村、农经、财政等相关部门,对照“八大行动”措施,督促抓好一村一策计划落实,强化资源统一、上下统一、数据统一,不断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效益。二要掌握政策,规范收入核算。相关业务部门要精准解读上级文件精神,精准把握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的范围、明确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的入账原则,做好部分经营性收入核算的调整,加快集体经营性收入入账进度,确保8月底前, 19个薄弱村全部 “消薄”清零。三要依法依规,守住发展红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态环保、耕地红线以及安全生产等底线,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四是合力协作,发挥后盾力量。各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按照上级政策要求,主动作为,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有机融合,合力做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五要注重长效,提升发展后劲。各镇村结合村情实际,探索持续稳定增长方式和路径,不断挖掘、储备发展项目,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始终坚持生态发展、良性发展、长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