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召开“消薄攻坚、引领提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来源:津市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日上午,津市市召开“消薄攻坚、引领提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837b93b2804449fdaf2873ca7fb773d0.png

会议现场

会上总结通报了我市上半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消薄攻坚,引领提升”的具体任务;市农经站、市财政局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规范村级集体经济资产资源权属、如何清理原有违规发包(租赁)合同、互联网+监督平台村集体经济收入数据的录入与维护、如何把握村集体承建项目的相关问题等具体业务员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主任务与主抓手,坚决贯彻落实常德市“消薄攻坚,引领提升”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摸清家底盘活资源,创新模式拓宽路径,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围绕发展产业增收,盘活村级闲置资源,强力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策保障,注重人才培育,规范监督管理,严格奖惩抓落实,以过硬举措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实效,确保到年底前各个村(社区)的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10万元以上。

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农经站等9家牵头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财政所所长及其他工作人员共54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