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组织部长调度新洲镇嘉山社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工作

来源:津市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春华调度新洲镇嘉山社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工作。市委组织部、市检察院、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委编办、市农机事务中心、市人寿保险津市分公司8家后盾单位,以及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发改局、市文旅广体局、市住保中心6家帮扶意向单位相关负责人,新洲镇党委书记及包村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成员、社区两委干部参会。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徐文辉出席此次会议。

 df8af9a57ad646508fba9e62bc2cd9e2.jpg

调度会现场

会上,社区党总支书记汇报了社区基本情况,驻村工作队队长汇报了嘉山社区2022年五村同创乡村振兴工作计划,新洲镇及相关单位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徐文辉强调三点,一是要加快进度,打好提前量,加速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细化任务,责任到单位,制定好时间表,确保工作有条不紊;三是要精准帮扶,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特点,确保工作更有效。

7b531c7d0a61433e903187e66839d10d.jpg 

走访慰问防返贫监测户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春华要求各后盾单位、意向单位要齐心协力搞好新洲镇嘉山社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工作,强调要把握好七个原则:一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务求实效;二是要盘活优势资源、做好因地发展,重点发挥肖家湖等资源优势;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实党建品牌,确保出亮点出成绩;四是要明确工作任务,理清常规与重点内容,在五村同创中找准发展定位;五是要资源合理配置,严守纪律规矩,让人财物等资源用在刀刃上;六是要注重自力更生,杜绝“等靠要”思想,积极主动想事谋事干事。七是切实为部门基层减负,减少不必要会议,加强有效沟通,多谋事实。

叶春华指出,为进一步突显实效还要做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人居环境要搞好,要看得舒服;二是创建整改要有实绩,要拿得出手;三是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要立得长久;四是亮点工作要出品牌,要叫得响亮;五是惠及群众要实在,要赞得真心;六是建设标准要提高,要验得过关;七是安全稳定要抓牢,要没得事故。

会后,叶春华前往联系的防返贫监测户家中现场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