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4日,津市市召开当前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前段工作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兴勇同志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叶春华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人传达了常德市有关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对全市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下阶段全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各镇街、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农经站12家单位就基层治理、“一门式”基层公共服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具体工作进行汇报。 

 5109f41767cc465aa091e316127f1f20.png

 推进会现场

叶春华指出,各部门要分清主次,抓住党建工作的重点方向、找到主攻的目标,做到具体任务再部署、工作目标再明确、考核指标再清楚,“顶格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要时时树立鲜明导向。要树立党建“主业”意识,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全力支持保障基层工作。二是条条按照步骤实施。要坚持系统观念,紧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统筹推进各镇街、市直各单位、“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细化落实年度重点任务,确保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件件保障措施落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会强弱项、补强项,找准“病因”靶向治疗,摒弃“老状态、老好人、老资格、老套路”固化思维,积极主动作为,把全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目标落实落靠。四是事事切实体现成效。要实事求是,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高标尺,对标先进,聚焦面上成效、整改成效、发展成效、示范成效、创新成效,打造出有津市特色的党建品牌。

徐兴勇强调,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精神抓好落实。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的精神,会后及时汇报,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工作到位。二是要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抓重点、破难点、突出关键点,严格按照各项重点任务的时间要求,对已建任务清单对比对标找差距,精准施策,逐项倒排工期,逐条周密部署,逐一抓好落实。三是要强化督导,跟踪问效抓好落实。要统筹调度部门力量,采取多种方式,紧密协作、实施指导、考核评价,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高效推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