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津市开展十大系列活动全面推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津市市委书记傅勇来到93岁老人傅道池身边,为这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老党员庆祝“政治生日”。傅道池老人1949年6月1日入党,已有70年党龄,傅勇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为老人亲手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拉着老人的手,傅勇说道,组织永远不会忘记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叮嘱随行人员,要用心用情,切实关心和帮助老党员,始终坚持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

这是津市市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系列活动中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的场景,党员入党日为党员“政治生日”,由党员所在党支部组织采取“六个一”(送上一张生日贺卡、赠送一本党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开展一次关爱行动、提供一次志愿服务)的形式,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年以来,津市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政治建设自查自纠、党性教育、书记亮承诺、“树先进、学先进、争先进”、党建知识竞赛、过好党员“政治生日”、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党员结对帮带等党的政治建设系列活动,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书记亮承诺”活动的对象为津市市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亮承诺主要采取新闻媒体和各单位亮承诺相结合。单位根据年初工作目标,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如何带班子、管队伍”、“如何优服务、促发展”等方面内容拟定承诺书,分别在市电视台、政府网站、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栏,定期播出、登载承诺内容,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主要采取各基层党组织上门为党员送挂一块由津市市委组织部精心制作的“共产党员户”荣誉牌、党组织书记与党员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党员向党组织汇报一次思想和打算的方式进行。接到荣誉牌,党员们热泪盈眶,感觉又回到了入党宣誓的那一刻,纷纷表示,将发挥好党组织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民情收集员、产业促进员、政策宣讲员、纠纷调解员;发挥好在村(社区)事务中的“头雁”作用,创办产业合作社、领办致富项目、建立党群互助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据悉,此次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该市为6783户党员送挂“共产党员户”荣誉牌,这一举措,将使8526名无职党员亮明身份、感受荣誉、增强意识、做出表率。在美丽乡村、完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中,全市76个村(社区)党组织带领13000多名党员全程跟进,先后上万次深入动迁居民家中宣传政策法规,累积调解征地补偿、移民安置、动迁就业、项目建设等矛盾纠纷1800多起,确保了100多项重点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8000多名党员申报各类先锋实践岗位,人均累积参与志愿服务100小时以上,为津市成功摘取全国文明卫生城市桂冠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