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安乡:首例银行“党员驻点金融服务直联村”正式挂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经从安乡县财政局抽调选派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薛峰同志穿针引线和积极争取,安乡县首例银行“党员驻点金融服务直联村”挂牌仪式于2018年10月23日在安乡县大湖口镇双湖村举行。邮储银行常德市分行副行长黄曙光、大湖口镇镇长李军、邮储银行安乡县支行行长柳武军及县委组织部、县国资中心等相关同志出席挂牌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邮储银行安乡支行党员驻点金融服务直联主要是发挥党员作用,依托三个“党员”主体积极落实“普惠金融”,规范“三农贷款”,助推乡村振兴。一是依托银行党员驻村上门提供金融服务;二是依托村党组织向银行推荐产业大户;三是依托村老党员组成贷款资质审核小组对农户贷款资质进行审核。三个“党员”主体既对贷款大户负责,也为银行资金安全建立了一道防火墙。
  目前,该支行已按照以上模式发放支农贷款7笔,并开展了送金融知识、送科技和送信息的“三送”活动。确保了该村产业大户能快捷、便利地获取“三农”经营贷款,为双湖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受到了当地农民朋友的普遍欢迎和深度好评。

(来源:常德党建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