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浙江:江山“乡贤+”唱响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浙江江山市在“乡贤+”上作文章,发挥乡贤人才在乡发展、带富致富上的作用,促进江山市乡村振兴。

“乡贤+结对帮扶”。充分调动乡贤人才资源优势,以服务民生为乡贤回归落脚点。通过乡贤人才结对家乡贫困学生、设立教育基金会等方式,助力家乡发展。近年来,江山市在杭创业青年徐均带领公益团队结对家乡23名贫困留守学生;江山市凤林镇建立“志澄教育基金会”助学机制,通过在外乡贤自愿募捐等方式,鼓励和支持优秀学子完成学业,2017年,全镇资助各类学子61人,资助金额14.7万元。

  “乡贤+项目发展”。结合乡贤人才和乡村经济发展需要,或聘请部分在外专业人才担任“特聘顾问”,积极谋划乡村发展;服务乡贤回乡发展项目。近年来,江山市邀请乡贤、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顺华担任驻乡规划师,多次联系回乡设计小城镇建设项目。2017年,江山市大陈乡贤汪建明回乡投资1.8亿元的“田园里•大陈休闲农庄”项目顺利推进,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已成为集休闲农业、户外旅游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促进了该乡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