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调查研究>详细内容

从“四心”出发,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常德市党委系统会议对做好全年人才工作标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新的一年里,津市市将以会议精神为引领,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好政策、好平台、好环境、好待遇,让人才在津市工作留心、舒心、顺心、安心,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聚集各方面的优秀人才。

宣传好政策,让人才“留心”。加大《津市市2018年-2022年人才引进工作规划》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在津市政府网、津市党建网上发布引才公告,宣传津市“人才新政18条”,扩大“人才新政18条”的影响力。采取招商与引智相结合的方式,建立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3个驻点招商引智小分队,针对津市重点产业相关联的领域,摸排出一定数量的高科技人才,主动针对性宣传政策。积极对接“芙蓉计划”等省、市集中引才计划,主动联系省内外高校,走进高校现场宣讲,让人才听到看到津市人才政策,感受到津市引才诚意。

搭建好平台,让人才舒心”。根据市委人才办牵头组织与相关单位活动开展相结合的原则,制定好2019年人才活动计划,开展“炫跑之夜·律动津城”、青年人才趣味运动会、年轻干部读书班等活动,搭建人才交流、学习平台,给予人才轻松丰富的成长环境。持续组织全市青年人才参加津市青苗腊八节、药山镇插秧节、毛里湖镇丰收节、白衣镇起鱼节等特色活动,让人才全面感受津市风土人情。继续推行青年人才培养导师帮带制,组织青年人才交流谈心活动,为人才及时提供工作生活上的帮助。

提供好环境,让人才“顺心”。投资6000万元,新建320套人才公寓楼,修订人才公寓管理办法。提升服务水平,定期开展医疗保健服务,为引进人才提供优质诊疗、健康管理和咨询服务。针对人才具体情况,解决人才配偶随迁、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让人才安心扎根津市、服务津市。表彰优秀人才、评选津城名师名匠、优秀企业家、农业实用技术带头人,推介在产业发展、科技进步和社会事业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广泛宣传典型事迹,提升荣誉感,营造爱才的良好氛围。

兑现好待遇,让人才“安心”。积极兑现人才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好相关待遇。根据人才申请,对符合条件的人才,免费提供人才公寓。持续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对优秀青年创业项目给予资金资助。人才发明创造、专利申请、学术研究,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创造重大效益的,按《津市市关于项目准入、优惠和奖励政策的若干规定》文件执行。每月核定人才工作补贴发放名单,及时打卡发放工作补贴。根据规定,审核发放培训班补贴。按照个人申请,审核发放购房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