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调查研究>详细内容

落实党管人才方针 提高党管人才工作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以来,湖南省津市市严格落实党管人才方针,紧紧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实际,务实创新,积极作为,努力提高党管人才工作水平。

1.完善党管人才机制。为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力度,对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进行了调整,组长由市委副书记调整为市委书记,副组长增加了分管科技的副市长。认真落实《湖南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和《湖南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六项工程的实施方案》要求,印发了《2018-2022年人才引进工作规划》,出台“人才新政18条”。健全市委常委会研究人才工作重大问题机制,坚持把人才工作纳入市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把人才工作与干部工作有机结合,与经济发展同部署、同考核。

2.压实党管人才责任发挥党委统揽、组织部门牵头职能,明确有关部门职责,发挥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关心、支持、配合做好人才工作。市委书记傅勇多次主持召开常委会、书记办公会、重点工作会商会,提出人才引进思路,审定人才引进规划,研究解决人才工作难题。对照“人才新政18条”具体内容,细化部门责任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3.丰富党管人才方式。建立市级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制定《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情况反馈卡》,及时了解掌握联系专家人才的基本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发展项目、落实政策和改善环境。推行青年人才培养导师帮带制,选派37名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有一定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导师,与新进机关事业单位的173名青年人才跨部门单位分片结对,采取“师傅带徒弟”、“学长帮新生”的办法,帮助新进青年人才迅速融入津市工作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