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调查研究>详细内容

围绕中心促发展 丰富载体激活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去年以来,湖南省常德市津市市直机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各项要求,坚持建强队伍打基础,创新思路激活力,围绕中心促发展工作思路,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明显提升。

高位推动,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有新突破高站位开展专题学习。市委高规格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市委主要领导亲自授课,67名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充分实践集训成果,带动市直机关2500名党员全覆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质量坚持基本制度。主要领导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常委班子成员坚持深入联系点讲党课,四大家机关党组织率先垂范,市直各单位党组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坚持经常。高标准夯实基层基础。对照省委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分类培育市直机关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点,通过典型引领,全市市直单位党组织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经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质量得到提升。

丰富载体,增强机关党建活力有新亮点。活动是机关党建工作很重要的载体,活动内容、形式、频率贴近党员实际,才能有效契合机关党建工作的内在规律。党日活动党性。明确市直各单位党组织每月相对固定1天,坚持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份子走进党史传统教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参观红色展览,开展红色外训,培植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志愿活动服务。指导市直单位党组织将职责职能、党员特长与群众需求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00名机关党员志愿者下农村、进社区、入校园、到企业,常年活跃在脱贫攻坚、众创平安、爱心帮扶、服务企业第一线,传递党的温暖,引领社会风尚。特色活动贴近。引导相关单位党组织开展的党的知识竞赛汇聚了机关党员学习成果,年度技能比武彰显了企业党员“工匠”精神,“十大杰出青年”表彰活动树立了青年典范,“政法杯”运动会强健了政法干警体魄,“律动津城”荧光跑炫丽了青春色彩。

服务中心,发挥机关党建作用有新作为。机关工委的全部工作和机关党建全部活动,始终以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为引领,以促进部门业务为落点,建强骨干队伍,服务中心大局。主战场有身影。92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31支扶贫工作队,进乡驻村,常年奔走在脱贫攻坚最前线;9名优秀党员干部分成3个小分队,常年驻外,定点招商;5名年轻干部担任特派员,驻点企业,贴近服务,既帮企业解决难题,也在实践中得到锤炼。主阵地有声音。紧扣工业立市产业兴城,市直单位165名党代表主动深入调研,献计献策152条;围绕“我看工业,我想说……”,上百名青年才俊相约共聚,分享感悟,碰撞思,提出意见建议。主力军有加强。指导市直单位党组织培养入党积极子86名,发展新党员38名。集中培训党务骨干125名。市直机关广大党员秉持新时代有新作为、新使命有新担当的理念,立足岗位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火热实践中凸显了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能共事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