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调查研究>详细内容

坚持“三用”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监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监督工作,津市坚持用好监管制度、用足预警手段、用实问责利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是用好监管制度,推动从严监管规范化。出台加强和改进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制度、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有关规定、组织工作提醒谈话实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为监督管理干部立“明规矩”、破“潜规则”。认真落实上级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办法,加强对关键岗位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制度加强干部监督信息、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容错纠错制度的综合运用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同时明确不担当不作为的问责情形,及时“诊治”理想信念上的“软骨病”、干事创业上的“庸懒病”、道德品行上的“腐化病”,筑牢干事担当的底线,营造“能者上、庸者下”的良好环境。

用足预警手段,推动从严监管常态化。严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津市市委组织部对172名科级干部及退休处级干部的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实行集中保管,对35本过期护照及港澳台通行证进行清理,及时更新完善台账,2018年共对55人因私出国(境)情况进行审批。强化干部“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预警机制,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用提醒、函询、诫勉等手段,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发挥干部监督前置作用,坚持“凡提必审”,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对涉及提拔重用干部的人事档案“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进行认真审核,坚持在门户网、电视台进行选任公示,全面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促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用实问责利器,推动从严监管长效化。积极配合上级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完成个人事项填报工作,并对2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存在不一致的情况进行说明和处理。实现常态化、全方位、多渠道监督,加大对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和重点部门的动态监督,运用好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实行纪检、组织、信访、公检法、审计等监督部门信息“联网”,解决监督盲区问题。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运用“12380”综合举报受理平台,本着尊重事实、把握政策、严格纪律的原则,凡是问题具体、线索清楚的,都认真调查核实,及时处理解决

(湖南省津市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室干部 高腊梅,联系电话188736987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