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基层党建>详细内容

津市市白衣镇:抗旱保收 “ 两新”党组织显力量

来源:津市市白衣镇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造成土地干旱,不仅给水稻种植带来了不利影响,也导致一些果树苗木接近枯竭。白衣镇“两新”党组织周密部署,因地制宜,积极行动,加强农田灌溉和抗旱引水工作有序进行。

“由于前期连续干旱,挂着的幼果掉了很多,树都快干死了,心里着急得狠。”白衣镇柏林村金果园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培管员杨永长向合作社党支部袁书记诉说道。详细了解情况后,“两新”党组织柏林村金土地党支部立即召开会议,共同商讨解决办法。这片果园是村里的集体经济产业之一,关系着几十户脱贫户年底的分红收益。合作社党支部讨论决定在不影响村里农田灌溉用水的前提下,采用新增两台潜水泵从金林水库抽水的方式来保住这片果园。同时,充分发挥有培管经验的支部老党员作用,向周边种植果树的农户积极宣传合适的浇灌时间、方法及用水量等其他注意事项。经过近一个月的科学浇灌,现在合作社果园里的果树大多从“奄奄一息”到长势喜人。

f21217f3a40342e79c5307b778c41798.png 

“两新”党组织党员协调配合积极抗旱

白衣镇是津市的藠果种植大镇,水稻种植面积也不相上下。为确保全镇的农田灌溉和其他农业生产用水顺利,白衣镇党委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力量,大力挖掘辖区水资源,统筹规划、合理调配,采取新挖沟渠、延伸管网、抽水送水等一系列措施,充分保障农业生产用水,让水“动”起来流入更多更远的田间地头,全力以赴确保全镇不漏一亩田、不漏一户地,努力实现秋粮稳产保收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