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基层党建>详细内容

津市市人社局:真心解民忧 服务零距离

来源:津市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非常感谢你们耐心细致的调解,让我及时拿到了赔偿,真的谢谢你们!”来自重庆的刘某动情地对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说到。

d92600ac0cda49cd9bcaf791abcaaf4f.png

签订调解书现场

4月22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接到电话咨询,58岁的重庆人刘某在津市某公司发生工伤,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为伤残十级。双方关于工伤协商未果,想申请仲裁,又苦恼于路途较远,询问是否可以邮寄仲裁申请书,开庭的时候再来津。接到刘某的电话后,仲裁员考虑到其来津不方便,在通过视频通话确认其身份信息后,同意刘某邮寄仲裁申请书。在收到邮寄的仲裁申请书后,仲裁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公司,耐心向公司解释《工伤保险条例》等有关规定,对双方当事人进行疏导,强调接受调解的好处和意义。经过几番的电话沟通,双方就工伤保险待遇金额达成一致。

5月31日,刘某来津签订调解书,公司当场将工伤待遇款叁万元转入刘某的银行账户,并于当天配合刘某在工伤保险部门办理了相关手续。津市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始终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积极协调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之间的关系,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解难题、排民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