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干部人事>详细内容

我市扎实开展政治建设自查自纠活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来源: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我市贯彻上级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有关要求,全面开展科级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政治建设自查自纠活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提前预热升温。

一是突出重点对象。自查自纠对象主要为津市市委管理的正科级以上领导班子及其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重点为市委、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二是明确自查内容。按照《湖南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办法(试行)》要求,明确科级领导班子主要围绕把握政治方向、加强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等7个方面进行自查自纠;明确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主要围绕铸牢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严格政治自律等5个方面进行自查自纠。三是规范方式方法。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照政治建设重点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等方式进行,所列举的问题有事例佐证,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每个问题都有明确负责人。四是注重成果运用。本次活动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首要关键,全市科级领导班子共查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266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共查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1133条。活动成果将作为下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