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干部人事>详细内容

津市市委书记傅勇带队调研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次数: 【字体:

查看津市交警大队亮点工作

6月22日上午,津市市委书记傅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斌,副市长、公安局长戴志刚一行深入津市交警大队,专题调研津市交通安全工作。市委办、交通局、水务局、公路局、海事局、旅游局、教育局、津市交警大队及全市公交、客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傅勇同志一行首先向津市交警大队民警表示了衷心感谢,对他们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训练有素的职业风貌、规范文明的执法形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津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庹进文的带领下,傅勇同志一行通过观看展板的形式,对津市大队队伍状况及今年来的亮点工作进行了初步了解,并对津市交警大队百日会战行动取得的常德市各区县中的“三连冠”,最终荣获全省百日会战先进集体荣誉的优异成绩赞赏有加。

在接下来的调研会上,庹进文同志重点结合津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道路交通及交通安全情况、津市交警大队基本情况,今年来开展的各项整治行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等,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傅勇同志一行着重向津市交警大队征求了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仔细询问了津市交警大队交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瓶颈。随后,教育局、交通局、水务局等与会单位负责人分别从校车安全管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水运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会上还重点讨论了校车安全管理、停车问题、客运安全及水运交通安全等问题。

会上,戴志刚同志根据调研了解的情况,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点建议,一是要依法依条例加强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二是要以保安保畅为目标,继续加强执法工作;三是要求交通设施要提前谋划、建设。同时,建议交通管理工作在开放、灵活和共享上要下点功夫,促成便民利民惠民。

会议最后,傅勇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市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工作,特别是由津市交警大队牵头的道路交通安全社会管理工作。并针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越来越大的压力,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量整合,联合执法、联合管理;二是要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加大对停车场、基础设施和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力度;三是要加大企业的主体责任,交通安全在安全生产中所占比例较大,牵涉千家万户,各单位要时刻牢记责任,确保安全。

(津市交警大队  刘一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