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干部人事>详细内容

“三重三强”扎实推动干部网络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扩大干部教育培训覆盖面,满足干部多样化培训需求,津市充分借助“常德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平台,着力在组织保障、宣传指导和督导考评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打造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学习型干部队伍,取得了较好成效。

重组织强保障。紧紧围绕省、常德市关于开展干部网络学习要求,将干部网络教育列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之一。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津市市干部网络教育培训方案》,对学习方式、内容及要求等作出明确规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学员学习账号审核的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度干部网络学习及组织参学“两个专题培训班”的通知》,确保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参加学习,并将年度干部网络学习与“两个专题培训班”作为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督查的重点内容之一,切实增强干部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组织部明确专人担任网络学习联络员,及时公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建立网络学习QQ、微信群。同时要求各单位安排责任心强、熟练掌握计算机技术的人员负责本单位干部网络学习的组织管理、考核督学和信息上报等工作,有效防止学习流于形式走过场。

重宣传强指导。在津市党建网、QQ和微信工作群上传干部网络学习文件及经验文章5篇,收集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30个,均与上级部门衔接请教并及时予以反馈,通过电话、QQ或微信督促学员关注学习进度,科学合理安排时间,防止突击补学现象发生。鼓励干部用手机下载干教APP,利用闲暇时间学习“充电”,变集中学习为碎片化学习,变系统学习为分散学习,有效解决工学矛盾。截至目前,津市参学干部平均学时达80学时以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考核通过率均为100%。明确年度学习、专题学习和其他学习任务,要求干部在完成年度学习和专题学习任务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根据个人所需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进行学习,在充实和完善自我的同时,让学习产生的新思路、新方法更好地服务工作。

重督导强考评。对干部在线学习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定期全面统计、分析干部在线学习情况,对学习不达标、账户异常等情况及时进行提醒。结合基层党建工作月调度制度,对学习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实地督查,当面提醒参学干部加快学习进度,屡督不动的单位,对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要求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学习任务。定期下发学情通报,重点突出两头典型。通过周提醒、月调度、季通报的形式,在全市形成“赶、学、比、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完善在线学习考评制度,年底对各单位干部参学率、年度学时完成情况、专题学习通过情况、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严格考核,与干部年度考核、单位绩效考核、评优评先挂钩,并将学习情况如实记录到干部信息管理系统,有效将学习的软要求变成硬任务,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