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党员教育>详细内容

嘉山街道:忆峥嵘岁月,传党性力量——八旬老党员讲党课

来源:嘉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叫杜慎泽,今年已经86岁了,我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虽然我现在退休了好多年了,但是人退休,思想不能退休;人老了,思想不能老;工作减轻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能减轻。”6月3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在嘉山街道会议室举办。一位年逾耄耋的老党员走上讲台,用亲身经历、工作感悟作为鲜活内容,讲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党课既入脑又入心。

杜慎泽今年86岁高龄,是嘉山街道戚关村人,他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当过戚家村支部书记,获得过常德市劳动模范荣誉,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已经到了在家安享天伦之乐的年纪,杜慎泽却依旧闲不住,上山开起了荒,在家后面的山头上种了一大片果木林。他说:“人要勤劳,不能懒惰,只有懒死的,没有累死的。共产党人最讲认真,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

杜老结合自身经历从为什么当兵、为什么入党、为什么开荒以及带领乡亲建设美好家园四个方面教导年轻党员要爱国爱民,勤奋刻苦,要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不仅从身份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杜老声情并茂的讲课获得了全体党员的阵阵掌声。

“这是我听过最特殊的一堂党课。我们今天享受的美好生活,是老一辈人艰苦奋斗出来的历史成果。杜老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我真应该多像他这样的老同志学习,做一个对得起党和人民的共产党员。”课后,走出会议室的党员们便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通过这次党课,让老党员走上讲台,让新一代的年轻党员们了解到属于他们的光辉过往和凡人善举,不断地激励着更多的党员向他们学习,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增光添彩。

党课结束后,街道全体党员在杜老的领读下,重温了入党誓词,12句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凸显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来源:嘉山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