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党员教育>详细内容

坚持“三学三查三提升” 推动“三项教育”落到实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津市市委组织部把开展“三项教育”当作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重要契机,作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部务会成员率先垂范,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坚持“三学三查三提升”,提高站位、精心组织、确保实效,不折不扣落实好“三项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以“三学”为引领,力求学深学实。通过指定一批必学书目、邀请专家集中培训、开展交流体会的方式,突出学深学细学懂,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指定书目研学。部机关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汇编成册,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以及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保密法等党内法规和法律列入必学书目,集中分发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供大家自学。集中培训讲学。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学习《案例剖析》,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等,邀请部领导讲责任教育,市纪委同志讲廉洁教育,市保密局同志讲保密教育的方式,提升教育质量。交流体会悟学。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面谈体会、谈感受、交流思想、提出建议、交换意见,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在津市党建网、津市组工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专栏进行交流学习。

以“三查”为抓手,促进查细查实。紧扣教育主题,突出自查自纠、谈心谈话、相互批评,推动问题查摆。对照职责重点查。每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认真梳理排查岗位责任、廉政责任、保密责任,签订岗位责任状,压实工作责任。谈心谈话深入查。开展“四必谈”,部长与部务会成员必谈、部务会成员与分管组室负责人必谈、组室负责人与党员干部必谈、组室内党员干部相互之间必谈,谈心活动后及时将谈心内容梳理归纳,对谈心谈话中反映出的问题做到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组织生活会专题查。组织召开部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履行职责使命、严守纪律规矩、保持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

以“三提升”目标,确保改准改实。通过签订承诺书,完善监督机制,制定整改清单,落实跟踪问效的方式,确保教育取得实效。提升政治意识。将开展“三项”教育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部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的重要手段,提高思想认识,聚集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提升履责意识。每名党员干部针对个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结合岗位责任制、对照岗位风险点和排查的问题,签订承诺书,并在支部党员大会、红星云党务公开栏公开,广泛接受监督。提升规范意识。通过学习教育,修订完善部机关公文办理、财务管理、内务建设等各个方面的制度,突出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管权,巩固和扩大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