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党员教育>详细内容

梁仲调研市毛里湖镇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9日晚,常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仲,市委书记傅勇深入市毛里湖镇,就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智慧党建等工作开展调研。

梁仲一行先后来到毛里湖镇田家山村新建的便民服务中心、党建办公室、综合服务平台开展调研,听取了田家山村负责人关于田家山村的概况、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解了智慧党建工作、脱贫攻坚成效和党务、政务服务,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等情况。

调研现场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杰就“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了专题汇报。市毛里湖镇负责人对毛里湖镇落实2018年常德市委一号文件精神、智慧党建推进、基层党建特色亮点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代表对基层党建工作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据了解,近年来,毛里湖镇始终坚持把基层党建作为“重点工程”摆在首要位置,积极推进“支部+一站式服务”智慧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党建+经济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价值传播的大党建工作格局,以党建工作实效有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开展。2018年新建、改扩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14个,建立镇村两级“一站式”服务大厅,在箭楼、万家、中南3个村试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社保、计生、民政、扶贫等领域的信息采集、证明、申请等工作的在线办理。完成全镇1718名党员信息采集,并实现在线登记,党员利用微信公众号“红星云”进行在线学习形成常态,党建阵地建设日趋完善。

常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仲讲话

市委书记傅勇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杰作专题汇报

梁仲在调研中指出,基层党组织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我们在引进人才的同时,要建立完善人才库,从待遇、情感、上升渠道等方面全方位留住人才,推进基层党组织发展。梁仲强调,“智慧党建”工作应始终以满足老百姓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基本功能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要有效发挥“智慧党建”平台的作用,通过平台强化对党员、村干部的管理、监督、教育、服务,真正形成党务、政务、商务“三务合一”;要通过“智慧党建”系统和各个服务平台整合、融合、契合,让“智慧党建”平台实用、好用、管用,最大限度的节省人力、物力、财力;要进一步突出“服务”、创新“服务”,抓好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地优化人员配置、功能配置,简化工作流程,让百姓足不出村享受到政府带来的便利;要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建立一支稳定的党建联络员队伍,为全面实施“智慧党建”提供坚实的硬件基础和队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