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党员教育>详细内容

津市市毛里湖镇同乐堡村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4日,津市市毛里湖镇同乐堡村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驻村工作队、后盾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同乐堡村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市扶贫移民开发局负责人对各后盾单位开展帮扶工作时,如何填写贫困户基本信息,落实帮扶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各后盾单位及镇、驻村工作队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

胡杰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场输不起的战斗,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从四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任务要进一步落实。要严格控制“三率一度”,确保同乐堡村如期脱贫,确保贫困户应脱尽脱,确保各类检查验收过关。二是责任要进一步压实。按照谁主体谁负责,谁包联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压紧责任。三是工作要进一步抓实。要下足绣花的功夫,进一步补齐短板、完善资料、营造氛围、建强班子。四是作风要进一步务实。下阶段同乐堡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一线工作、用情帮扶、纪律严明。

据了解,同乐堡村总人口3185人,总面积6100亩。属省级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5户,281人,已脱贫68户,208人。其中,贫困户危改38户100人,改水25户57 人,金融扶贫16户,医疗救助29户36人,技能培训18户55人,低保23户24人,健康扶贫95户281人,生态补偿1户1人,产业扶贫58户178人。现未脱贫困户27户,73人。为圆满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同乐堡村坚持党建引领,从抓班子建设,促民风转变,狠抓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入手,带领贫困户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