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党员教育>详细内容

我市“严把三关”开展科级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推荐选拔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市为贯彻落实《中共常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常发〔2017〕13号)文件精神,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发现和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严把三关”开展科级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推荐选拔工作。

一是严把标准关。总的要求符合《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和基本资格,坚持“好干部”标准,重点看德才、看实绩、看发展潜力看群众的公认度,不能情系津市、扎根津市。同时,对年龄、任职年限、工作年限、考核结果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分层次明确科级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具体资格。

二是严程序严格按照民主推荐、素质测试考察审查、研究决定等程序进行推荐选拔,确保通过规范程序,真正把群众公认、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推荐出来。

三是严把纪律严禁各种非组织活动,不得未经民主推荐,以党组织会议或个人指定等形式确定建议人选,要求各个环节均有资料备查,对在推荐选拔过程中拉关系、搞串联、弄虚作假以及违反干部人事工作纪律,选人用人失察失误的,要追究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经推荐选拔,确定了111名科级后备干部和80名优秀年轻干部初步人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