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党员教育>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21 浏览次数: 【字体:

119,我市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清宇、常德市纪委、常德市委组织部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王学武主持。会上,王学武通报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及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落实情况。黄清宇就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四条要求:一是态度要诚恳,二是主题要鲜明,三是方法要直接,四是效果要一流。王学武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四条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二是要开门见山,三是要实事求是,四是要谦虚接受。

随后,王学武代表津市市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津市各市委常委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主动掏心窝子问题、摆事实、剖根源、明方向。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不讲情面、不绕弯子,直接揭硬伤、点软肋、抓本质,既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和庄重,又增进了同志之间的理解和信任。

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黄清宇作点评讲话。他认为此次专题民生生活会开得团结、严谨、严肃、有序,足可见津市市委常委班子的团结、班子成员的个人的素质、班子的整体战斗力。黄清宇以市委常委会大家共同的家为主题,谈了六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增强家的自豪。不要小看自己,不要轻视职务,不要虚度青春年华。二是要担当家的重任。履责要有力,履责要有方,履责要有效。三是要符合家的规范。忌追求超长,自讨苦吃;忌飞扬跋扈,自我膨胀;忌消极低沉,谨小慎微;忌自恃清高,漫不经心。四是要维护家的规范。要规范自己的言行,要呵护集体的名声,要宣传津市的成绩。五是要营造家的温馨。要增强家的归宿感、认同感和幸福感。不人为画线,亲亲疏疏;不斤斤计较,指责埋怨;不自以为是,孤芳自赏。要多学点调侃,掌握批评的技巧;要多学点自嘲,扭转尴尬局面;要多学点诙谐,消除批评的压力。六是要促进家的兴旺。要广辟财源、加快建设、维护稳定。

最后,王学武代表津市市委班子表态发言,并就落实黄清宇讲话要求,抓好下步整改落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牢牢守住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是要聚焦突出问题,始终以严实精神抓问题整改。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始终用发展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清宇讲话

津市市委书记王学武主持会议

津市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