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市教育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8日,市教育系统召开集中宣讲会,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宝诚同志主讲。

8f63cb28cbe945e0b4b3b74be7f05896.jpg

会议现场

韩宝诚同志从“充分认识,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充分认识,深刻把握远景目标”两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教育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一是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教育系统要以今天的宣讲为契机,积极利用“学习强国”“我的常德”“智慧津市” APP进行网上学习,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的精髓,结合我市教育工作实际,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二是要增强学习的实效性,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教育系统各党组织书记,都要为本单位作一次五中全会的学习辅导,同时发挥好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主导作用,确保全会精神成为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

三是要强化学习的实践性,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师要努力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实际行动,体现到圆满完成教育工作当中,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奋进的姿态最美丽。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形势与方向,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以更加扎实尽责的态度教书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助力津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